close

到澳洲一周多了,還沒開始好好介紹看見的澳洲多美多好...

 

直接切入重點

真的很怕以我的個性,突然有個什麼事情就馬上轉移注意力連帶心情也自動修復了(?)

早上還沒事,結果跟男朋友沒講幾次就哽咽...(突然又偏題lol現在不是訴苦時間而是自省時間)

 

我很幸運

 

週二從台灣起飛到新加坡轉機,隔天早上到了澳洲,

朋友開了兩個小時到機場接我,然後我到澳洲的第二天就工作了

而 大部分的人會在SUNNY BANK(背包客棧)待幾天找工作認識環境或者先適應澳洲到處逛逛之類的

 

 

跟著大家到超市買菜補貨,晚餐還有人煮

意思就是說什麼飯鍋電鍋炒菜鍋鏟子 米青菜肉 可樂汽水牛奶 碗盤筷子人家都有了我不用準備

可是我們share的是飯錢,而不包含廚師費阿..

 

 

工作是朋友幫我們投的履歷,車是朋友妹妹的

通常都是妹妹的男友開車,不管是上班買菜去海邊,我跟朋友只分擔油錢,澳洲油錢很便宜,

當然有人說我可以自己買,當然可以,可是五月開始二手車漲得亂七八糟二千三千的,一個我沒那麼多錢另外我不會開車!!

我們工作的農場一天車資要5塊au,可是我可以搭便車分攤少少的油錢

可是他們之前在別的農場可以載別人,一個人一天可以收5au,而一台車可以坐三個人

再想想一周他們可以賺多少au..

 

 

東西弄好就跑過來英文不好不會煮菜不會開車有人載你不必找房子找工作買必用品

但別人沒義務要對你好啊!!!

我真的真的真的非常的幸運

 

昨天朋友跟我說很多

包括我來之前要出門開車一定是他等妹妹他們,也不會主動說要去哪去哪,煮什麼菜也沒意見

所以等七月退稅下來他要買車,他覺得現在有寄人籬下的感覺不喜歡

就算是自己的妹妹也不用對自己這樣好

 

他跟我說每一個人都是自私的,他不想欠別人

 

那我呢?我憑什麼人家對我這麼好,付出了什麼?到澳洲就依賴著別人附著著..

我當然可以說什麼幫忙洗碗拿東西掃地洗衣那類的,但怎麼比?

 

 

 

 

 

是受者而非施者

我想說,如果是我我也願意開車載大家煮飯之類的會非常樂意照顧別人

可是現在做不到,所以沒資格這樣說

正確來說我可能連自己都照顧不好了

 

 

 

 

 

 

各種事情,想的太少太少了,那些人情世故那些現實面雖然知道卻沒有認清

離開了愛我的家人朋友們,體會的了真正的人生(可能才其中一角)

但對某些人來說,這世界本來就是這樣是運轉的,是我太天真了

costco.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生活
    全站熱搜

    Morphine瑪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