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工度假到了墨爾本.

 

路程

stanthorpe(史丹索普)到墨爾本大概1721k,路途非常遙遠

我跟另外一個朋友一起出發,中間開車三、四個小時需要讓車休息一次,

花了幾乎一整天的時間在車上,然後我們先到了雪梨市區

 

很幸運的住在雪梨朋友家幾天,讓我當了幾天的小導遊還帶朋友走訪幾個雪梨景點,

因為上次來的時候走過的景點滿多的,而雪梨市區交通發達可以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很方便.

 

之後才又從雪梨往墨爾本出發,順路經過澳洲首都-坎培拉

都來的就順便走走坎培拉的景點:戰爭紀念館.

原來不是只有我傻傻地以為雪梨是澳洲首都哈!

 

後又在快靠近墨爾本前的一個滿大的城市休息一晚.

實在沒辦法一天開好幾個小時衝到墨爾本,不管是車還是人都會非常辛苦.

 

剛到墨爾本的時候覺得好熱,在車裡面一直被太陽斜射,

結果後來才知道沒想到墨爾本的風這麼的涼爽,甚至到晚上需要加外套.

 

 

 

男朋友-

在stanthorpe的時候我就知道Jimmy四月要回去台灣,要等二簽簽證過了之後才會再來.

當時我們在山上就已經在不同的農場工作了.

而當時我的朋友S要準備去墨爾本,平常我都是給S接送上下班.

 

到底要留下還是跟著走?

最後我決定跟S一起到墨爾本闖蕩,或許Jimmy回澳洲的時候再找我.

 

當時我在雪梨差不多待了五天,在第五天的時候Jimmy衝下山來找我了,

所以之後就一起走:)

 

 

 

墨爾本(面試) -

到墨爾本市區後第一天,我們到一間公司面試,是朋友的朋友的朋友老闆介紹的.

(當初說1/20可以上班才匆匆忙忙地衝下山,結果說月底,才在雪梨多待幾天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不是餐聽是PUB,而且可能二月初才能上班,所以才去面試其他工作)

 

主管跟我們說目前還有哪些職缺.有廚房幫手、吧檯兼服務員、KTV晚班清潔,都各缺一位.

然後說時薪13/H,有點嚇到

可能在農場待太久了,雖然原本就預期市區的時薪比較低,但真實的聽到還是嚇到我們了

連KTV大夜班清潔時薪也只13au...

所以原本跟朋友說好要住市區,然後去朋友開的餐廳打工

這下只好反悔了,雖然真的對朋友很抱歉

 

如果只有我自己還沒關係,在市區不像山上需要朋友接送,薪資低也沒關係,有賺錢就好

但Jimmy太擔心我在PUB上班很危險所以衝下找我,他不能接受市區的時薪行情

而且朋友的房子最少要住三個月,所以連一天都不敢借住

 

 

 

墨爾本(住宿) -

原本是沒有安排Jimmy住宿的部分,沒預料到他這麼早下來,所以當天也一直在幫他找房子

這下只好問問這些資訊中有沒有可日租的房子.

 

很幸運在離墨爾本市區一個小時的車程的地方有房子可以住,外面也可以停車

市區的房子基本上都沒有車位,等於在市區你每周要花錢租車位.

比較近郊的地方外面都可以直接停,房子也比較大

 

附近有個box hill的地方,有個大商場.

裡面幾乎都是華人,在雪梨雖然也有華人但沒多的這麼誇張.

連我去銀行諮詢都有華人可以幫你處理事情.

附近的餐廳也幾乎都是,根本華人大本營,這邊超適合像我這種英文濫倒掉渣的人.

 

 

到墨爾本的第一天晚上,

我們看了兩間房子吧~原本朋友幫我們問的房子要晚上九點才能進去,

而我們最後拒絕別人也是晚上10點多了

在近郊住了一晚.

然後我們再想隔天要怎麼辦?

我忙著找有沒有可短租幾日的地方,這下來幾天都是這樣,找住宿、找工作...

 

 

 

感動-

我想說,這是一個非常煎熬的日子.

你不知道今天要睡哪,然後你沒有工作.

 

我們就這樣再帶太陽底下,載著滿滿的行李.

所有的家當都在裡面,不能買藥冰或冷藏的食物.

 

如果在這裡住一個晚上,也不可能行李全部下下去.

隔天又要啟程,找房子、工作...這樣循環.

 

那種不安定感不能稱為自由,應該說有點無助.

 

不過你在我旁邊,這些日子我們沒有吵架.

我說哪邊可能可以住幾晚,你就載著我到處去看房子,

開來開去看了三四間,再選哪間的價格或規定符合我們需求.

這幾天還去了市區,看看百年火車站、百年圖書館、塗鴉街,在路上還看到馬車.

甚至還開去海邊看看傳說中墨爾本的彩色小屋.

 

你沒有因為衝動跟我生氣,就這樣陪著我.

生活在不安定中,你還不斷給我正面力量.

每天認真的刷社團找工作,跟我討論要留在市區還是考慮移動去別的地方.

 

其實你可以不用下來的.

就算市區時薪很低,但至少可以靠自己去上班,

掃廁所我也去,至少賺錢無縫接軌,之後再找找好一點的工作.

但你放棄了好的工作,就這樣衝下來,陪著我居無定所的流浪

上次對你說了一句;你打亂我的計畫.

讓你既生氣又難過,因為你是擔心我........

 

只要你在我身旁,我就會變得很安心,什麼都不怕.

你英文好,又有車,不怕在澳洲找不到工作.

只是你離開熟悉的地方,有人還用高薪留你,你卻陪著我在這裡重新開始.

 

我還能說什麼呢?

 

在山上住豪宅的好日子一起過,

這陌生的地方居無定所也一起漂泊.

雖然辛苦,可是再彼此身旁都覺得很舒適,

生活難過,但我們都還是很開心.

 

有你在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ine瑪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