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遇到一件事

 

 

交往到現在去過男友家幾次,

 

某一天熱線時,聽到男友說 他媽媽覺得我嘴不甜,而且見到人感覺很害羞怕生!!!!!! 有時候還要他(男友)說:叫阿姨,我才知道要叫人。男友嘴巴比我還要甜~之纇的!

 

心中馬上 燈 稜 ~ ~ ~ ~ ~ ~ ~ ~ ~ ~ ~ ~ ~ ~ (音效♪)

 

當下心中不小心傻住幾秒..

 

回神之後然後開始為自己反駁,

因為每次到你家,你們家的大人都在做事(家裡有做生意),所以其實我很怕打擾到他們(我發4)

然後就不敢打招呼了,可能還有部分小小原因是現場很多觀眾很多客人>< 看到這陣仗心中還是有點無法處之於泰然ㄚㄚㄚㄚ

還有一次看到叔叔(男友爸)坐在客廳,進去時我竟然只說了一聲"叔叔",然後跟男友的姊夫說一聲"嗨",就笑笑地跟著男友上樓了。

也曾經跟在外面忙碌的阿姨(男友媽)只說聲"嗨"就跑進人家家了。

講到這裡,我好像真的滿沒有禮貌的.......................可能還覺得自己很可愛(欠揍!)

 

正確是不是應該說

阿姨/叔叔/姊姊/哥哥 您好,不好意思(又來)打擾了!!

阿姨/叔叔/姊姊/哥哥 您好,不好意思(又來)打擾了!!

阿姨/叔叔/姊姊/哥哥 您好,不好意思(又來)打擾了!!

阿姨/叔叔/姊姊/哥哥 您好,不好意思(又來)打擾了!!

阿姨/叔叔/姊姊/哥哥 您好,不好意思(又來)打擾了!!

阿姨/叔叔/姊姊/哥哥 您好,不好意思(又來)打擾了!!

...(反省ING)

 

其實如果不熟,以後有的是時間坐下來好好聊天吃個飯,雖然不用到嘴甜(這點我不太會) 可是見面打招呼這點真的是不及格!!

 

忽然覺得自己讓男友沒面子感到很抱歉....心虛到快要沒有臉見再見下一次面了.....>_<

 

 

男友又要說我想很多了!

可是讓你的家人對我有不好的印象要我怎麼不想麻!!!!!嗚嗚

 

 

 

 

 

 

另外有一點覺得挺有趣的,自己一直以來都覺得親切是我的強項,更甚者是長輩都喜歡我這款欸,自認為是因為長的嬌小又笑容可掬,基本上都好像很乖巧的樣子!!

竟然也有被覺得是害羞怕生的小孩的一天>/////<(欸!)

 

欸!!不是我在說,至少前男友的家人們都很喜歡我欸!!!

還有打工的婆婆媽媽也很想找我當她的媳婦啊~~~還有家裡的親戚(這好像不準@@")

(曾經阿曾經~往事不堪回首~)

 

 

 

 

說到這,跟各位大大分享一篇文章 

 

這是一個網路分享的文章

 

有位朋友到北歐某國做訪問學者,週末到當地教授家中做客。進屋看到教授五歲的小女兒,滿頭金髮,漂亮的眼睛如同清澈純藍的一潭湖水,簡直驚為天人。收下朋友帶去的中國禮物,小女孩奶聲奶氣的微笑道謝,朋友經不住誇獎說:「你長得這麼漂亮,真是可愛極了。」

教授當時並沒有說什麼,但是女兒走了後,她的臉色嚴肅起來:「你傷害了我的女兒,你要向她道歉。」朋友大驚:「我一番好意誇獎她,傷害二字從何談起?」

教授搖搖頭:「你是因為她的漂亮而誇獎她,而漂亮這件事不是她的功勞,這取決於我和她父親的遺傳基因,與她個人基本沒有關係。

但孩子還小,不會分辨, 你的誇獎就會讓她認為是她的本領。而且她一旦認為天生的漂亮是值得驕傲的資本,就會看不起長相平平或是醜陋的孩子,這就給孩子造成了誤解。」「其實,你可以誇獎她的微笑和有禮貌,這是她自己努力的結果。」

所以,教授聳聳肩:「請你為你剛才的誇獎道歉。」 後來呢?我不禁問朋友。
後來,我就很正式的向教授的女兒道歉了。同時表揚她的微笑和有禮貌。朋友說。

而且從那以後,每當我看到漂亮的孩子,我都會對自己說,忍住你對他們容貌的誇獎,從他們成長的角度來說,這種事要處之淡然。孩子不是一件可供欣賞的瓷器或是一片可供撫摸的羽毛。

他們的心靈像很軟的透明皂,每次不當的誇獎都會留下劃痕。(END)

 

 

 

 

 

不過這篇不是要來討論小孩的教育的 :P

 

 

只是會聯想到自己應該要努力去做一個有禮貌的孩子,而不是仗著可能天生笑起來感覺乖巧的樣子去讓人喜歡自己。

 

不是要刻意去討對方的歡心,因為知道自己可能不會做得很好(已哭),只是如果自己有禮貌再加上笑容,相信應該還是會讓人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ine瑪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