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這本的心得會分好幾次來寫 有看書的人就知道:3 

不是看完整本才會有心得,看1/3有心得,看1/2也會有心得

重點就是要抓到一個重點

 

這是一本好書,裡面有很多重點,之前好像是辦哪個網站的會員之後以不到一百元的價格作購買的(嘻嘻

結果書非常迅速的送到我手中,但是我快兩個月才打翻開他

 

沒辦法啊~總是會有那種 我要好好找個空閑的時間好好讀一下 的心情

結果卻總是沒時間~

其實應該是自己沒想要認真的擠出時間來讀

 

 

 

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目前為止印象深刻的受用重點之一

(當然我是用我的話來說啦~想知道原版就自己去翻~)

 

長官交給新人(你)的任務,總是會想做到盡善盡美的程度才交出去

但新人是很難有一百分的成績的,你想要盡力完美卻容易拖到時間

更慘的是可能交出去還會被批..

 

所以用最快的速度交出去(完成任務),五十分也好

就算沒有盡善盡美卻有效率的完成工作了,剩下的五十分是你可以的進步空間

長官會告訴你怎麼樣你會做的更好

 

新人就是再怎樣都會被批,要習慣,這是正常的

之後你就會抓得到長官要的方向

 

如果你總是到最後才發現你做的跟他們要的方向不對

或者是已經沒時間讓你修正了

長久這樣對自己滿不利的

 

可能長官一直問案子好了沒?結果因為你想再做好一點就拖延了時間..

[還沒,抱歉..快好了] 或 [再等我幾天]

當長官主動詢問案子的進度卻得到這樣的回答,如果你是長官會開心嗎

更慘的如果沒及時完成...安奈甘好?

 

 

反過來說,長官交代給你的任務你總是迅速的完成了

雖然剛開始可能只有五十分,可是一次次進步下來你就離一百分不遠了(會進步吧!!)

至少~主管會覺得說,你一定會完成此次任務

 

舉例~如果你花兩天作好一個案子,一星期可能可以完成三個

但有人可能會花一星期去做一個自己覺得一百分的案子

(還沒有交給長官之前就是自己覺得的一百分!!)

 

 

案子不明白的地方自己一定要先做功課再去向長官討論

長官的工作就是負責指引我們的,向他請教是很棒的

可是一定要自己先做看看找看看,不要去問很白痴的問題~~

你可以說[關於這點我有點不明白,我看過之前的案子是怎樣處理的,但我覺得這樣...或許也可行]

你可能會舉例其他幾個可能的方法

接下來讓長官去指引你下一步,這樣在過程中你的方向會與長官要的方向漸漸一致

長官也會知道這案子的進度到哪裡

 

 

 

我之前也是這種想要一百分的人

可是手頭上不會只有一件案子,當你專心在做別件案子時,很容易就忘記一些有的沒的

然後整個進度拖延,交不出結果

當長官主動協助我完成後才發現其實不難

 

 

 

 

雖然這本書指的是進社會第一年,可是我覺得對很多已經在職場上的老鳥來說還是有很多直得學習的地方

如果每天只記一個重點,好好想想運用發揮對自己才是真的受益良多

 

不然很多人怎本書看完只會覺得很有道理很受用,然後咧?

沒有留下心得、沒有重點抄寫在自己隨身的本子裡、沒有再讀過,你很快就會忘個一乾二淨了

就跟你大學修了那麼多學分抄了那麼多筆記一樣:P 

 

 

懶的找書的這邊可以看一下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941135279

網路書店都有~裡面也可以試閱:D

 

入社第1年的50堂課-目錄導覽說明

 

  • 前言 工作三大原則
    原則1 一定要完成交辦的事務
    原則2 及早交出,只完成五十分也無妨
    原則3 沒有無聊的工作

    1遲到是大忌
    2 要在二十四小時以內回覆電子郵件
    3 了解「為了什麼而做」,視野隨即改變
    4 單調的工作更需要「有程序」「像遊戲」
    5 「跟班」是機會的寶庫
    6 「最後五分鐘」決定工作的效率
    7 預習、正式上場、複習是三:三:三
    8 提問時要出示筆記
    9 複習為工作之本
    10 主動寫會議記錄
    11 新人在會議中一定要發言
    12 從預約開始做起
    13 早晨問候要朝氣十足
    14 表明要「早點離開」
    15 工作要事先疏通
    專欄1 選擇公司的三項基準

    16 工作就是竊取與模仿
    17 情報資訊要對照出處來源
    18 工作是總體戰
    19 溝通要用電子郵件「and」電話雙管齊下
    20不要速讀
    21 不必紙本檔案,也不用加入書籤
    22 英語程度至少要有基本閱讀能力
    23 不要只看眼前事物,要看整體,加以聯想
    24 讀世界史之前,先從鹽巴的歷史讀起
    25 社會人的學習目標在於學以致用
    26 多給大腦增加負荷
    27 尋找適合自己的老師
    28報名資格考試當作學習契機
    29 至少要看兩份以上的報紙
    專欄2 七十歲仍好學不倦的意義

    30 與工作無關的人共進午餐
    31 選擇「剪裁合身」的西裝
    32 大膽提出意見
    33 把敬語當做外語來學習
    34 不要誤會對方刻意疏遠
    35 尊敬長上
    36 心裡的感動要立刻說出來
    37 給上司真誠的意見回饋
    38 如果犯了錯,要想辦法不要再犯
    39 找出挨罵的正面意義
    40 擔任主委就是享用特權
    41 聯歡表演要全力以赴
    42休息也是「工作」之一
    43商務人士是運動員
    專欄3 資歷在於自我鍛鍊

    44 對討厭的人發揮「鍾情的能力」
    45 掌握工作步調
    46 不要和同期朋友來往
    47 跟沒有利害關係的人訴苦
    48 不要跟公司裡的人去喝酒
    49 無論如何都要儲蓄
    50把小額開銷換算成一年的總額
    專欄4 學會掌握機會

    結語 社會人的「關鍵時刻」就在開始的那一瞬間
    【卷末】情報源1 我的推薦書單
    【卷末】情報源2 我的推薦推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ine瑪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